北京市电子工业环保技安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北京市电子工业环保技安中心于1984年成立,是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的具有独立法人的、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中心自成立以来,秉承科学公正、准确规范、及时高效、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长期坚持公正、独立、诚实地向社会提供优质的检测服务。

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业务范围主要有节能监测、能效测试和建筑物避雷装置安全检测等。

北京市电子工业环保技安中心事业编制18人,实际6人。

离退休人员 14 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14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2021年收入预算455.84万元,比2020年460.88万元减少5.05万元,下降1.1%。其中:财政拨款177.46万元,比2020年190.12万元减少12.66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基本经费中的人员经费减少;其他资金278.38万元,比2020年270.77万元增加7.61万元。

(二)2021年支出预算455.84万元,比2020年460.88万元减少5.05万元,下降1.1%。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50.8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5.03%,比2020年270.88万元减少20.05万元,下降7.4%,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基本经费中的人员经费减少;事业单位经营支出205万元,比2020年190万元增加15万元,增长7.89%,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心经营业务需求,调整支出结构。

三、主要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无项目支出的预算。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4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3.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3.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1.86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6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60万元,其他0.41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电子工业环保技安中心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35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的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电子工业环保技安中心共有车辆2台,25.6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电子工业环保技安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

1.北京市电子工业环保技安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