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是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北京电子信息产业唯一的技工学校,肩负着为北京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中、高级技能人才的责任,学院目前是国家重点技工学校、高级技工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技校一体化课程教育改革试点学校、北京市公共实训基地,2021年8月被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2020-2021年度北京市技工院校校企合作贡献单位。

(二)机构设置情况

学院内设21个部门,分别为电子工程系、城市运行保障系、信息技术系、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保卫部、法务部、教务部、竞赛中心、团委、信息中心、学工部、招生就业部、职教所、资产管理部、总务部、督导室、培训部、技能评价中心、党群工作部。学院下属单位2个,分别为北京市朝阳区无线电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北京市博能培训学校。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事业编制160人,实有人数155人;其他聘用人员52人;离退休人员63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62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8636.43万元,比2021年8935.48万元减少299.05万元,下降3.35%。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8033.04万元,比2021年8326.51万元减少293.47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落实厉行节约的精神,减少专项经费使用;本年其他资金收入600万元,比2021年607.48万元减少7.4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3.39万元,比2021年1.49万元增加1.9万元。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8636.43万元,比2021年8935.48万元减少299.05万元,下降3.35%。

基本支出预算7033.4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1.44%,比2021年7236.22万元减少202.79万元,下降2.8%。项目支出预算1603万元,比2021年1699.26万元减少96.26万元,下降5.66%,主要原因是按照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项目支出。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项目支出预算1603万元,主要支出方向为特高项目、改善办学条件、房屋租金以及学生资助等紧急必要的事业发展和基本的机构运行保障项目。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0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2万元,与2021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20万元,与2021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0.5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万元,其他支出0.5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82.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37.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44.3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的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1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11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603万元,占本单位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共有车辆3台,共计59.01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7台(套),共计616.74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共计433.63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

1.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2022年预算公开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