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于1997年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7]4号“关于同意北京市人民政府电子工业办公室转制为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设立。

1999年,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9]161号“关于同意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修改章程的批复”,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是北京市国资委授权的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业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产业集团。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级主管单位,主要职责: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预决算、资产、项目、采购、绩效、内控等各方面的监督管理工作,定期对各事业单位进行检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高工作质量及效率。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内设机构19个,分别为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公司办公室、战略发展部、经营管理部、绩效管理部、科技创新部、特种业务部、资本运作部、财务管理部/资金管理中心、数字化推进办公室/信息中心、安全环保部、法律合规部、审计中心(监事会办公室)、调整保障中心社保中心/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信访维稳办公室/接诉即办工作办公室)、党建工作部/党委统战部/团委、干部人才部、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内设机构、党委巡察办/党建督导室、工会办公室。

本部门下属2个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电子工业党校)。

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是北京电子信息产业唯一的技工学校,肩负着为北京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中、高级技能人才的责任;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电子工业党校)是北京市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面向首都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培养生产、经营、技术、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并完成所属企业员工培训、党干教育等工作。

(三)人员编制及实有情况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部门事业编制1,078人,实有人数745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50人。离退休人员762人,其中:离休6人,退休756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预算55,939.96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49,084.34万元增加6,855.62万元,增长13.97%。主要原因是按照“十四五”规划,2023年教育教学任务增加从而教学专项资金预算增加;学校增加社会服务业务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社会服务业务增多,经营收入增加;为保证预算收支平衡,多渠道筹集预算资金,重点加大其他收入筹集力度,其它收入增加。

(一)本年财政拨款收入45,534.5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534.54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二)本年其他资金收入8,861.05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3,161.77万元。

5.事业收入0万元。

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398.48万元。

9.其他收入4,300.80万元。

(三)上年结转结余1,544.37万元

10.上年结转结余1,544.37万元。

1:收入预算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55,939.96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49,084.34万元增加6,855.62万元,增长13.97%。主要原因是落实相关人员工资政策及事业发展需要。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46,682.2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3.45%,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43,741.95万元增加2,940.32万元,增长6.72%。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预算9,257.69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5,342.39万元增加3,915.30万元,增长73.29%。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电子工业党校)2个所属单位。其他所属单位2023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14.48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减少0.5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3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2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数0.67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0.70万元减少0.03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13.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2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13.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5.42万元,公务用车维修3.6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3.62万元,其他支出1.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4.28万元减少0.46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及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维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760.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702.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02.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856.55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3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0个,占本部门本年预算项目50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257.69万元,占本部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底,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有车辆41台,共计971,1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09台(套),共计9,935.96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5台(套),共计832.93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

1.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