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纪委组织所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述廉

按照《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企(事)业纪委书记述职工作意见》工作要求,日前,所属二级单位的纪委书记和负责人围绕履责情况和廉洁自律等内容进行述职述廉。牡丹集团、燕东公司、瑞普三元、质检中心四家单位纪委书记或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述廉,其他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书记面述职述廉。

电控纪委针对每位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情况,分别进行了提问和点评。会上,电控纪委还组织全体纪委书记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会精神和《纪委要把自己摆进去》文章;通报了市国资委党委对电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情况和纪委书记张建辉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国资委纪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的内容,要求各单位要严防死守,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等得到落实。

电控纪委书记郝妮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与党建工作、经济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纪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擦亮眼睛,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在日常工作正确运用 “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时报告;三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以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进一步配强配齐纪检监察干部。要探索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机制;四是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纪委书记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党委的要求,切实查找自身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