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东开展主题活动攻坚奋战“十三五”

2016 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燕东公司夯实基础,提质增效的重要之年,更是在总结中改进、在强基中突破、在创新中发展的关键年份。为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聚力十三五 同绘新蓝图”主题活动中来,燕东公司党政工团联合开展“聚力十三五,同绘新蓝图”征文征图征作品系列活动。活动分“十三五怎么看怎么干”、“二次创业我践行”等四个专题,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投身“十三五”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目的,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一心一意谋发展,立足岗位尽责履职,养成遵章守纪自觉性,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努力完成2016 年企业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

燕东公司将“聚力十三五 同绘新蓝图”活动与燕东“深化‘质量+成本’,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活动相结合,将贯彻电控“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与燕东“十三五怎么看怎么干”学习研讨相结合,激发广大干部员工投身“十三五”、建功“十三五”的积极性,结合工作中的改进点,攻坚克难,努力化解了一批难题、带动技术进步、促进产品交付。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积极进步的一线员工,通过“星级员工评选”等活动形式,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艰苦奋斗精神。

燕东公司将组织开展“第二届劳动技能大赛”作为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动员全体员工学知识学技能,有近500名一线职工参加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了芯片和封装工序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十三五”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实现“电控梦、燕东梦”积累人才力量。

燕东晶圆事业部在践行“聚力十三五,同绘新蓝图”主题活动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创新,鼓励探索”为立足点,发挥基层党员、技术骨干人员的作用,以点带线,以线带面,重点解决在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以学习力的提升带动工作战斗力的提升,积极拓展学习的内容和途径,不断创新学习的办法和机制。2016已完成包括《芯片划片标准化作业培训教材》、《DFN划片换刀标准化作业培训教材》、《背面金属化清洗标准化作业培训教材》等在内的十余套标准化作业文件(课件),带动标准化作业培训模式的推行,让员工轻松掌握标准化作业的要点,学习成果显著。

主题活动启动以来,燕东各所属公司还分别开展了“攻坚奋战60天 提质增效开局年”、“大干70天”、“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等专题活动,广大干部员工勇于直面关键环节的各种困难,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与毅力,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为公司“十三五”开局之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