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亨集团开展主题活动助推三大平台建设

易亨集团开展主题活动,在企业改革发展中,以形势任务、观念转变和文化融合的教育为引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调动和激发职工建功“十三五”的精神士气和奋斗热情,全力推动电控和易亨“十三五”规划的落实。

2016年,易亨集团重点抓好资产经营管理、园区管理服务、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三大平台建设,加速构建全面预算与计划执行、人力资源管理、风险控制、信息化管理及党建管理五大支撑体系,全力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到实处。易亨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主题活动,加强职工思想建设、营造良好思想氛围,使职工知战略、晓形势、明任务,强化责任使命和工作担当,脚踏实地推进三大平台建设和五大支撑体系构建。

资产经营管理平台建设着重提升关键资源整合能力,采取强化资产集中管理、优化保险配置方案、推动低效资产处置等措施,使资产经营管理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园区运营管理平台建设围绕确保存量资源保值增值有针对性地进行投资改造,持续提升园区的硬件品质。不断丰富优化园区运营管理体系,实现园区管理服务体系科学化、规范化。在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平台建设上,集中解决难点问题,为集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充分发挥了“调整保障平台”的重要作用。

着力构建五大支撑体系。围绕全面预算管理发挥管理会计在经营决策的应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办法,确保指标和重点任务的全面完成;围绕人力资源管理编制人力资源“十三五”规划,初步建立了集工资动态调整、绩效引导、重点项目奖励于一体的“三位一体”激励体系;围绕风险控制管理持续强化内控体系建设、制度建设、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工程项目招标及审计监督建设,有效提升了企业运营管理能力和风险识别、预警与防范能力;围绕信息化管理着重完善制度体系,完成了OA协同管理系统、NC财务核算系统运行等工作,初步建成信息化管理体系;围绕党建管理以“经营管理与党建有机融合”为原则,形成了“组织工作长效化、干部管理体系化、宣传工作立体化、基层实务标准化” 工作机制。

易亨集团通过“聚力十三五,同绘新蓝图”主题活动汇聚企业发展的正能量,克服困难,超额完成各项任务指标,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完成年度签约指标109%、同比增幅7%,利润总额完成签约指标110%、同比增幅24%,经营性净现金流完成签约指标320%、同比增幅73%,经营状况和总体质量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顺利实现了“十三五”发展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