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创集团正式更名Naura品牌重装发布

2月24日,原“七星电子”发布公告,在完成了一系列工商等手续后,公司正式更名为“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方华创集团”)。标志着“北方华创Naura”正式接棒原“七星电子”和“北方微电子”两大中国半导体高端装备品牌,以崭新的姿态、传承的使命,走上发展的新征程。

2015年开始,电控按照整体战略布局积极推动七星电子与北方微电子重组合并,从2015年10月8日停牌到2016年8月22日新增股份在深交所上市,两家公司以高质、高效、严密、审慎的工作态度突破了审计、评估、证监会审核过程中的诸多难点,以极高的工作效率完成了来自北京市国资委、股东大会和中国证监会的层层把关审核,最终用11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重组工作。

重组后的北方华创集团积极开展管理创新和改革,以“专业、专心、专注”的发展理念,整合内部相关资源,形成了半导体装备事业群、精密元器件事业群、真空装备事业群、新能源锂电事业群为主体的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模式。并在2016年下半年,以整理和发布“十三五规划”的契机,帮助各个事业群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并正式规划成立了以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总部,下属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北京七星华创精密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方华创真空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北方华创新能源锂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的集团化管控模式。并于2017年2月,完成集团公司、四家子公司的更名、设立等相关工作。至此, 这家规模大、品类全的电子工艺装备和元器件旗舰平台完成了新世纪后的华丽嬗变。

据3月16日北方华创披露的2016年度报告显示,该集团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22亿元,同比增长32.9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290万元,同比增长46.51%。

整装完成后的北方华创集团以重点打造电子工艺装备和精密电子元器件“两大产业平台”为战略方向,致力于使北方华创集团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科技专业化产业公司的蓝图之梦,秉承着一颗行者之心、匠人之心,立志科技报国、实业兴国,也必将为中国、乃至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