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携手PNE合资创立北京大华品耐科技有限公司

日前,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厂与PNE正式签约,双方合作成立合资企业——北京大华品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能源装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电控总裁赵炳弟、副总裁陈勇利出席签约仪式。

新能源产业、高端电子装备产业是电控重要的业务板块。近年来,大华厂围绕电控发展战略,紧跟新能源产业和电子装备产业的发展趋势,依托自身技术积累,通过自主研发、产学研合作与国际化合作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布局新能源装备业务。从2013年开始大华厂与PNE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在整合原有电池化成/测试业务的基础上,引进PNE先进技术进行本地化生产和研发,相关产品已于2014年开始投放市场。此次深化合作建立的合资企业将致力于通过投资与布局新能源动力电池全自动化成系统、高端电池测试设备、模组/PACK生产线全自动测试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全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锂电生产测试设备供应商,助力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发展。

签约仪式上,电控总裁赵炳弟向新合资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双方为此合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赵总强调,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大华厂加快实现科技产业跨越式发展的目标,更有利于完善电控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希望大华厂和PNE公司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和能力优势,精诚团结,携手并肩,共同把北京大华品耐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新能源装备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大华厂厂长叶枫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华品耐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在新能源装备业务领域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也标志着大华科技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空间。期待这个新的合资公司凝聚一股新动力,开启技术和服务的不断创新,融合双方在专业领域的各自优势,为锂电设备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双方将共同依托合资公司的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能力优势,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在新能源装备行业领域打造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