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启动新能源汽车维修人员培训项目

3月10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召开奇瑞纯电动车维修人员培训项目沟通会。信息学院领导、电控新能源事部与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委会、,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华烁高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领导与专家共同讨论新能源电动车培训对象、培训课程、学员规模、设备需求、基地建设方案等有关培训内容。

该项目是在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委会的主持下,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接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维修人员的上岗培训。合作模式为北信学院提供培训场地和基础设施,由奇瑞新能源提供整车及核心部件、华烁高科提供充电桩等相关实物和技术,校企联合开发维修人员培训课程,开展面向奇瑞新能源4S店维修人员的岗位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基地设在学校东区4S店。

信息学院院长武马群希望奇瑞电动车维修人员培训项目成为行校企密切合作的典范。该校汽车工程系汇报了初步设计的奇瑞纯电动车维修人员培训方案,介绍了实训基地建设的基本考虑,并提出了后续培训课程开发和电动车维修职业标准开发对奇瑞、华烁高科等合作企业技术资料的需求。

与会人员参观了坐落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区的原一汽大众4S店(7000平米)。行业企业专家表示对场地很满意,对合作充满信心。与会代表还就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及培训基地建设方案进行深入讨论,达成了五个方面的一致意见。一是确定纯电动车维修人员培训班的学员数量及培训工位的设计方案。二是确定由奇瑞公司提供教学用新能源整车及配套故障诊断仪。三是确定由华烁高科公司提供充电桩的检测及维修设备。四是北信教师与厂家工程师合作共同开发培训课程。五是截至到6月下旬完成基地建设和培训方案开发,实施培训项目。

信息学院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在行业指导下深度校企合作,开拓校企合作的新途径。通过承接职工培训业务,发挥技术服务构建校企合作纽带,提升师资水平,服务企业发展,为启动信息学院新能源汽车人才订单培养做技术准备,打造学校新能源汽车专业特色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