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业环保技安中心全面完成2017年度防雷检测工作

北京市电子工业环保技安中心日前完成了电控所属单位防雷装置安全检查和检测工作,共有440多个建筑物,15000多个检测点。

虽然检测工作已完成,但防雷工作仍不能放松,要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防雷装置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对检测中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并联系检测站复测,确保装置不带“病”运行。一旦发生雷击灾害事件,应及时上报,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析原因,及时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

电子工业环保技安中心节能减排工作内容:

用能设备的监测与测试:变压器、电动机、空气压缩机、水泵机组、通风机组的节能监测与测试,主要是对其运行参数进行监测,测试其电能利用率判断其运行状况。

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监测与测试:主要是测试空调系统能效系数、制冷机组性能系数、冷冻水和冷却水的输送系数,溴化锂直燃机运行性能系数等。

锅炉环保测试和能效测试:主要测试锅炉运行过程中氮氧化物(NOX)排放数值是否达到环保排放标准,测试锅炉运行的过程参数和热效率,锅炉低氮改造前后的氮氧化物和热效率对比数据,判断是否达到国家对锅炉特种设备运行的节能指标要求。

照明改造效果测试:主要测试照明灯具改造前后照明效果和节电情况。

用能单位节能诊断:主要是对企业空调系统、供热系统、照明配电系统的现场运行数据进行调查,对设备性能进行测试,对所得数据进行分析,提出建议采用的节能集成技术,一般可节电5-35%以上,节约燃气15%以上。

水平衡测试:主要是通过实际测试,根据平衡关系分析合理用水程度,建档建制健全仪表,制订节水措施及节水型企业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