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纪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电控纪委日前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王岩书记在电控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电控纪委近期重点工作。电控纪委委员、所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对《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进行详细解读,就如何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开展“强化监督抓问责 固本培元促发展”主题活动、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查处力度、开展信访案件“大起底”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电控纪委书记郝妮在会上强调,这次纪委扩大会的重要任务是,各单位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压实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宣贯落实工作;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代会精神得到贯彻落实。各单位纪委要把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贯彻党代会精神不力的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三是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自身肩负的岗位职责和任务使命相结合,抓好当前主要工作。当前,各级纪委要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敬终如始开展好“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盯紧看牢小官贪腐和微腐败问题,教育干部拒腐蚀、防“围猎”。纪检干部要多学习专业知识和产业相关知识,做学思践悟的有心人,确保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