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集团加入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由北京大学、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及硬蛋科技等倡议的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前正式成立。牡丹集团作为我国智能制造服务的先行者,成为该联盟第一批理事单位。

加入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牡丹集团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的关键举措。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将为牡丹集团立足于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服务领域,打造智能制造服务云平台(IMS)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支持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该联盟是科技部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重要载体与举措,旨在推进人工智能在社会领域、传统产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为联盟名誉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为联盟理事长。联盟发起成员单位近百家,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兴、京东集团、联想、硬蛋科技等知名企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深行资本、将门投资等投资机构。

“我们联盟紧密配合国家科技部‘2030重要项目’,支撑政府决策,主要是为人工智能国家重大项目服务,通过联盟这个平台,联合政府、高校与企业,提供产业资本与创业投资,承上启下地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联盟理事长高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