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一行莅临北方华创视察调研

2017年11月4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崔述强一行莅临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视察调研。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副总裁张劲松,北方华创副董事长耿锦启,总裁赵晋荣,高级副总裁张国铭等领导陪同调研。

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介绍了电控集成电路装备产业的整体情况。北方华创总裁赵晋荣汇报了北方华创在集成电路高端装备领域的发展情况。

随后,蔡奇书记一行进入净化车间深入产品研发与制造现场进行了考察,并详细询问了高端集成电路装备的技术研发进展、市场销售情况、产品毛利情况、人才情况等。在参观过程中,蔡书记对北方华创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北方华创未来技术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蔡奇书记一行此次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考察了北方华创集团和通用电气医疗科技园两家企业。蔡奇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党的十九大部署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北京未来发展的着力点就是创新发展。当前,北京正在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抓手和主平台就是“三城一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引领,以更高标杆、更大追求,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打造首都发展新高地。

(图片选自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