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活动互动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4日,北京电控总部党委所属第六党支部与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通过“共建支部群”开设了“党员先锋课堂——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网上互动学习交流活动,达到相互学习,互相帮助,彼此交流的目的。

北京电控总部第六党支部由13名党员组成;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由30名党员组成。两个党支部共同商定,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内容启动支部共建活动,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势互补、共建共促”的原则,共同学习、共谋发展、共促和谐,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各种资源,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工作。

本次微信课堂,由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林小兰教授做主持人,经济学博士石玉梅教授做主讲人,以对话方式向党员们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讲解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内容,结合电控改革发展实际,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要素生产率、国有企业发展、产权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经济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党员们随后在“共建支部群”中争先恐后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想,认为此次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梦,挥洒青春和热血;有的说到,要围绕电控“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和电控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积极奉献。

在微信课堂集中学习后,共建党支部着力于常态化、长效机制建设,通过微信平台,陆续推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107处主要修改内容等学习资料。目前,正在推送《十九大精神百问》,已经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五年来的成就是怎么取得的、新时代的内涵是什么、以及如何理解“四个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等内容进行连续解读。共建支部将通过微信平台持续推送 “十九大精神百问” 直至完成全部内容,同时也将适时组织面向党员的知识测试和有关研讨交流活动,帮助党员们提高学习效果,促进思想认识的不断提升,使支部共建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