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电控营业收入超千亿利润总额超百亿

据2018年1月5日北京电控财务快报发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北京电控经营业绩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全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实现1031亿元;全年利润总额突破百亿,实现106.6亿元。这预示着北京电控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经济指标,是北京电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经营成果。

2017年,北京电控立足于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和《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围绕“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和加快产业发展、全面提质增效、创新体制机制“三大战役”,扎实推进产业经营、科技创新、改革调整、集团化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强化战略引领,深化国企改革,提升管控水平。各单位围绕经营战略和年初确定的计划指标,抢抓市场机遇,推进产品创新,夯实管理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实现了规模和效益快速增长。北京电控各级党组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两贯彻一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切实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思想引领,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为全年经营业绩实现重大历史性突破提供了坚强保证。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北京电控推进“十三五”战略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以2017年的优异成绩为鼓舞,乘势而上,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定位,坚定不移地推动“一二二一”核心战略,落实好“三大战役”的各项重点任务;要积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着眼于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目标定位,整合全球创新资源,跨越发展半导体显示产业,重点发展集成电路、高效储能及系统应用产业,高效发展智能装备与系统产业,协同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打造首都电子信息领域的“高精尖”;要进一步推进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造,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市场化的管理机制,激发企业经营活力和效率;要进一步全面提质增效,有效降低运营管理成本,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资产收益水平,持续推动管理创新,注重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提升集团管理效率和管控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严监督(“三讲一严”),进一步夯实基础、破解难题、抓牢基层、强化监督,汇聚各方力量,为北京电控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