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情报所举办落实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决策咨询沙龙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系列指导意见精神,北京电子科技情报所在市科协指导下,联合北京电子学会,在牡丹集团举办的“落实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决策咨询沙龙日前召开。北京电控、市科协、市经信委、市科委等单位领导及来自中科院、中芯国际的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沙龙。

会上,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处处长杨靖国和市科委电装处王豆对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系列文件进行了解读。系列文件是市委、市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关于“北京要发展,而且要发展好”和“腾笼换鸟,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重要指示精神,在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同时,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时期制定的重要文件。文件回答了北京未来重点发展什么产业、重点发展什么技术以及怎么发展的问题。与会专家对系列文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委、市政府集中印发的发展十个产业的指导意见,为产业发展点起了“信号灯”,勾勒了“路线图”,吹响了“冲锋号”。

北京电控副总经理潘金峰在发言中谈到,文件涉及的十大产业均是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领域,有强大的发展后劲,北京电控作为市属重点国企将按照文件要求加快科技创新,他建议在文件落实进程中给予各类创新主体在投融资机制方面更多先行先试政策。与会专家也分别就如何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建议。

会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牡丹集团产品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