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9日,北京电控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党委常委非班子成员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以及联系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推动发展”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建辉,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处副主任杨艳华,市委第八督导组第七分组组长范惠珠、副组长苏文静,督导组成员徐鹏参加了会议。

会前,北京电控党委精心作好准备工作,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共下发了380份《征求意见表》,召开了13次座谈会,每位班子成员到联系点单位直接听取意见建议。

民主生活会上,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常委非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开诚布公,襟怀坦白,勇于担当,不仅增进了团结,形成了共识,提高了班子的凝聚力,也为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北京电控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督导组组长范惠珠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建辉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站在新的起点上抓好各项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好党建和经济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认真做好对照自查,积极将查找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正风肃纪,遵守党章,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推动北京电控党的建设和经济工作取得新成绩。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作总结讲话,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要巩固和发展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十九大精神指引工作实际,层层抓好落实。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尊崇党章,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三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四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为推动北京电控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北京电控事业发展的大局上来,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最近,北京电控所属各单位也分别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北京电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