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党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日,北京电控党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8年主要任务。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二室杨艳华副主任和王冬生同志,市国资委监事会七办主任苏文静,北京电控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重点子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北京电控总部中层正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近两年新任职领导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炳弟主持会议。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市纪委书记张硕辅在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

北京电控纪委书记郝妮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为北京电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北京电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按照“1341”的工作思路展开,即:一条主线——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三个从严——按照“三讲一严”要求对领导干部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问责;四个狠抓——聚焦监督执纪重点狠抓责任落实、狠抓领导干部、狠抓作风建设、狠抓制度规范;一个主题活动——深化作风建设不放松、不停步、再出发,组织开展“精细严实转作风 勤俭廉诚保落实”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代表北京电控党委与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北京电控总部、所属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签订了《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书》。

市纪委市监委二室副主任杨艳华在讲话中对北京电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北京市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王岩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三方面内容:

一是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根本保证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领会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大部署。

二是清醒认识北京电控系统从严管党治党取得的成果,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近年来,北京电控积极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把牢改革发展的政治方向,完善从严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夯实从严管党治党的基层基础,为北京电控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加以警醒,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反思,采取有力措认真解决。

三是围绕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一二二一”核心战略,推动北京电控管党治党更加“严紧硬”。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保障政令畅通,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压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担当意识,必须担负起推动北京电控高质量发展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同时也要牢牢扛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责任清单的任务落到实处;加强督促检查,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追责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三要深化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不断创新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监督管理。四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围绕存在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建章立制,从制度上铲除“四风”问题滋生的土壤;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示范作用。五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六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警示教育,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发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