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校长论坛

3月27日,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波兰、乌克兰和泰国等国家的10所院校校长、国际部主任以及北京市6所职业院校的校长、主任云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校长论坛计算机专业分论坛,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培养进行面对面交流。

“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校长论坛由北京市教委发起,旨在深度融入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北京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人文交流,提升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北京教育提质增效。

信息学院院长卢小平在欢迎致辞中讲到,“一带一路”不仅要促进经济的合作与交流,也要加强文化与教育事业的交流和发展。正如孔子所言“有教无类”——每个人都应受到很好的教育。教育既要为经济发展服务,也要为人类发展服务。

信息学院副院长贾清水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希望与“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开展合作的方向。来宾参观了信息学院机电实训室、教师发展中心和校区的物联网应用技术实训室,观看了信息学院的软件园、电子商务基地、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训室、移动应用开发联想实训基地、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基地等。

3月28日,贾清水还参加了在丰台职教中心举行的“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校长论坛,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信息学院开展国际化办学的成就,代表学校与来自乌克兰的国际学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信息学院通过举办和参加本次论坛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办学优势,有机会与来自“一带一路”国家院校代表面对面交流,在探讨未来可能开展合作意向的基础上,成功与10所院校签署合作意向书,为信息学院未来的国际化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