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党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一起学习马克思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北京电子工业党校举办系列活动,缅怀马克思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5月7日,电子党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马克思。

该校教师吴留戈以《“走近”马克思》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入门课,讲述了马克思是谁、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以及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大家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还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

电子党校党委书记孙敏在学习会上强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的要求抓好学习。一要学经典,主动加强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的意识,反复研读《共产党宣言》,进一步理解马克思主义所阐述的一般原理以及《共产党宣言》对中国的发展产生的决定性意义;二要悟原理,组织支部学习,进行体会心得交流分享,碰撞思想火花,悟透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群众观、阶级观、发展观、矛盾观;三要重实践,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进一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