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召开2018年度法务工作会暨案件推进会

4月27日,北京电控召开2018年度法务工作会暨案件推进会,认真总结2017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北京电控总法律顾问缪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法务部副总监俞铮主持会议,所属二级单位主管法务工作领导、法务部部长及法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北方华创、电子城集团、燕东公司分别就本单位法务工作进展、创新成果等进行了分享。

2018年,北京电控法务工作在2017年“1314”工作思路基础上进行了调整,明确了新的“1314”工作思路,即:以提高企业依法治理能力、合法合规运营能力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为核心;以防控风险、规范提升、价值创造为目标;以建立北京电控法务管理体系重点;以落实法治国企建设实施方案,加强法律审核管理、合同管理和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密切配合推进重大项目,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抓手,将法律风险防范工作全面融入经营工作。

会上,北京电控总法律顾问缪国平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北京电控“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和打好“三大战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度法务各项重点工作。他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法治国企建设工作,深刻理解“十三五”期间法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在工作中不断培养法治思维、提升业务能力,将法务工作全面融入经营工作;要站在推进北京电控深化改革的高度认识解决纠纷案件的重要性,加大力度、通过多种手段推进案件解决;着力做好法务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把好法律风险防范关、把好合规管理关,使企业规章制度、经济合同、重要决策的法律审核率均达到100%,真正做到法律风险防范“关口前移”;加强法务人员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以“依法合规”的专业态度和“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基础、提升能力,扎实做好各项法务工作,为实现北京电控“十三五”战略目标、打好“三大战役”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