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隆重召开“筑梦电控人”表彰大会

7月13日,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筑梦电控人”表彰大会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基层单位的十位员工荣获“筑梦电控人”的荣誉称号。北京电控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领导和员工代表出席大会,北京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田涛应邀参加了这次大会。

“筑梦电控人”活动是北京电控“十三五”开展的大型活动,旨在围绕推进“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和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股东资本增值、企业和谐稳定、员工生活幸福的“电控梦”,营造“聚力十三五,同绘新蓝图”的热烈氛围,倡导北京电控产业精神,强化北京电控价值理念,发挥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职工建功“十三五”、争做“筑梦电控人”的积极热情,鼓舞职工奋力开拓进取、努力追求事业梦想,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为北京电控高质量发展、实现“电控梦”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获表彰的“筑梦电控人”十位人物,是在各单位推选的80名候选人中,经过多轮筛选、专题评审最终评选出来的。他们是:京东方集团首席技术官组织/开发中心、中心长薛海林,重庆京东方贴合工程师、班长李伟,北方华创AL Pad PVD产品总监边国栋,电子城集团副总裁杨红月,七星集团797音响公司副总工程师宋鸣,兆维集团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晋鹏,燕东公司工艺工程师杨京花,正东集团总经理助理、创意产业办公室主任严明丹,易亨集团社保中心主任马锐,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史宝会。

他们是北京电控改革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先进典型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北京电控人艰苦奋斗、产业报国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电控人的优秀品质和卓越风采。

大会现场逐一播放了介绍这十位“筑梦电控人”的视频短片,精彩展现了他们的生动事迹、产业情怀和进取精神。与会领导向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发表重要讲话,向获表彰的“筑梦电控人”表示祝贺。王岩书记指出,模范就是旗帜,精神就是动力。要达成战略目标、实现“电控梦”,就要以新时期的先进人物为榜样,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全球视野,坚守“创新驱动、价值创造,专心专注、追求卓越,开放包容、互惠共赢”的经营理念,倡导和培育“担当、创新、包容、务实”的企业精神,不断开创北京电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岩书记强调,要大力倡导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挑重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担当起岗位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在履行新时代首都国企“三个责任”的过程中展现新作为;要大力倡导勇于变革、创新突破的精神,加快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创新变革的活力和动力,让创新真正成为引领北京电控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大力倡导开放融合、协同包容的精神,以全球视野构建开放发展的新格局、营造融合发展的新生态,建立诚信包容、价值共创的对外合作机制和内部协同机制,充分调动内外各方的积极性,汇聚实现“电控梦”的强大合力;要大力倡导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专心专注,一步一个脚印,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争做不骛空名的行动者和兢兢业业的实干家,干出一番事业,成就有价值的人生;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人才竞争的严峻性,紧扣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市场化的人才开发管理体系,改进聚才、选才、育才、用才工作机制,积极为干部职工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营造简单和谐、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使每一位员工都能在北京电控事业发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身的价值。

王书记要求,要广泛宣传先进人物的突出贡献、优秀品格和高尚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良好风气,在新时代的筑梦路上,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沐浴着改革春风,北京电控四十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北京电控各项业务突飞猛进,各项经营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本次表彰大会还举办了《筑梦之路——北京电控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展现了北京电控四十载匠心筑梦、四十载砥砺奋进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筑梦电控人”表彰活动奏响了昂扬向上的主旋律,传递了奋进新时代的正能量。北京电控将以“筑梦电控人”为契机,鼓舞全系统职工为深化落实“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实现电控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