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 筑梦新征程——各单位庆祝“七一”活动丰富多彩

七一之际,北京电控各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北京电控实现高质量发展。

电子城集团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转型,高质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龚晓青以“加快战略转型,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贡献力量”为题讲主题党课,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阐述电子城集团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号召全体党员为电子城集团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小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高职学院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强调要积极发挥党委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加强党建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功立业,争创一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现代化高职学院贡献力量。

易亨集团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慧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题讲专题党课,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紧密联系易亨集团实际,全面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思想对易亨集团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的特殊意义,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紧密围绕北京电控的发展战略,更加积极、勤勉地投入工作,为深入推动易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电子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群众来到位于房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和客观真理,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磨砺党性、增长才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举行纪念“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党员、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建创新项目。各党支部就如何将党建创新项目与党日主题活动相结合、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的实际行动、如何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到西柏坡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平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发挥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七一”之际,信息学院、牡丹集团、易亨集团、电子城集团等单位还组织到国家博物馆集中参观了“真理的力量——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和传播的光辉历程,领会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