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型“电子城·WeWork全球社区”落地北京

“电子城·WeWork全球社区”启动发布会于6月19日举行。这个创新型社区将落地于“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由电子城集团与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会员社区提供者与服务商WeWork携手打造,旨在更好地优化升级电子城存量空间,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办公服务和社区体验,引领科技服务新生态。北京电控副总经理潘金峰以及中关村管委会、朝阳区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WeWork于2010年在纽约成立,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工作方式,为创业者、企业家、中小企业和跨国公司提供灵活的办公空间、服务和社区网络,可使各种规模的企业灵活地调整办公空间的规模,便捷地进入某个城市,并发掘出会员企业的特定需求和业务方向。目前,“财富500强”企业中已有25%的企业成为WeWork会员。

电子城集团总裁龚晓青表示,电子城集团牵手WeWork,是集团在新时代背景下,结合新的经济环境,拓展更多新的盈利模式,引入多元化、全球化、更具先进性的运营管理理念,以提升电子城存量物业的运营管理水平,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办公服务和社区体验,打造独具特色的电子城·WeWork全球社区。此次合作将为创业者、企业的成长提供更有利的发展契机。

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表示,电子城集团是一个善于改变与创新的企业。与电子城合作可使WeWork的独特模式为中国创业者、企业的成长提供更多帮助,也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外国企业通过WeWork的网络进入中国,更好地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服务。

电子城集团紧跟时代脉搏,致力于创新与变革,从一家重资产型企业到“轻重并举”“以重带轻”,率先向轻资产化转型,在不断探索实践中,依托多年的产业资源优势、上市公司的品牌效应、高科技及双创服务优质平台,其产品业态正在颠覆传统产业园区概念,已悄然向极具活力的生态社区升级。

此次牵手WeWork,是电子城集团深耕科技服务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致力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电子城·WeWork全球社区,使之成为海内外企业客户的办公首选、中国共享办公的新标地,打造一个创新创业的优质平台,为创新型公司提供更丰富、更灵活的业务拓展机会。此外,WeWork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对运营资源使用效率大幅提升的实践,对电子城现有物业的运营管理具有借鉴意义。不仅使电子城集团在因地制宜的基础上对现有物业管理水平优化升级,更有望推动电子城整合现有客户资源,进一步与WeWork的全球资源进行全面系统地对接,进而优化电子城全球化的客户生态体系。

发布会还进行了主题对话。电子城集团副总裁张南、创E+总经理杨霞、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荣之联副总裁鞠海涛、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熊申坤、哈罗出行创始人常永利、中云基数据总裁高铭峻、印娃科技创始人李兵就如何做好企业服务,营造良性互动的园区生态进行了讨论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