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信息服务产业平台整装待发

11月2日,北京电控召开加强信息服务产业平台建设专题会,宣布组建由牡丹集团、益泰集团、北电科林公司组成的北京电控信息服务产业平台。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深刻阐述了搭建信息服务产业平台的重要意义,指出加强信息服务产业平台建设是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北京电控讲话精神、打造北京高精尖产业“航母战斗群”的重要举措,是《北京电控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行动纲要》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一二二一”核心战略、打好“三大战役”的战略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加强信息服务产业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平台建设,切实提高北京电控信息服务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把信息服务产业打造成为北京电控的又一个重要产业。

王岩书记对信息服务产业平台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找准定位、深耕产业,形成自身的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充分利用好资源,集中力量推动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二要切实解决好历史的问题,统筹做好相关工作,围绕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精心打造产业格局,在利用好存量资源的基础上,着力提高资源增量;三是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谋划好深化改革的方向和举措,使平台的体制机制更加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大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为信息服务产业平台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党组织要肩负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北京电控党委的各项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要围绕平台建设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教育,统一思想,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齐心协力为北京电控信息服务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劲松介绍了信息服务产业平台的背景、目的和重点任务,指出北京市明确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北京重点发展的“高精尖”产业之一,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出现新的需求,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建设、市属国企信息化建设也带来新的市场机会。北京电控搭建信息服务产业平台的目的,一是构建“产品+服务”的产业格局,抢抓机遇,培育十亿级信息服务“高精尖”产业平台;二是推进信息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资源集中管理和运营,优化资源配置,解决产业资源和业态分散问题,形成规模效应;三是提升信息服务产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强化战略规划与落实能力,通过改革着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中科技投入不足、企业活力不强等问题。根据《北京电控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行动纲要》任务细化分工方案,信息服务产业平台建设有如下重点任务:一是加快推进平台建设;二是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改革创新,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会上,北广集团蒋开生、北电科林杜玉珉、益泰集团郑放和牡丹集团王家彬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北京电控这项重要决定,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此次调整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推动北京电控信息服务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郝妮、杜罗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益泰集团、牡丹集团、北电科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