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王岩书记在党委书记研修班上讲党课

12月6日,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以“牢记使命责任,增强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2018年北京电控党委书记研修班上讲党课,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岩书记用两个半小时重点阐述了四方面内容一是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格局新方位。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根本原则,坚持和保证党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改善和加强党的领导;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管党治党的鲜明主题,突出抓思想从严、纪律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是新时代管党治党的重要内涵,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是新时代党的建设“5+2”总体布局。  

 

二是准确把握国有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强“根”固“魂”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始终把牢企业改革发展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以“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为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规范工作上下功夫,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在激发活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完善企业内部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客观认识电控系统党建工作的成绩和不足。近年来,北京电控党委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党建工作整体谋划,提出了 “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十六字”工作方针和“3+1”党建管理体系,构建了全面从严的党建格局;加强政治建设,把牢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事业团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从严管党治党的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审视问题和差距,深刻反思,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四是要担当责任,提高能力,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质量和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解决好“立什么”的问题。二要把握职责定位,坚持把关定向,坚持融入中心,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夯基固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注重抓统筹谋划,注重抓责任传导,注重抓重点环节,注重抓方法创新,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 

最后,王岩书记要求: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的认识,牢记责任使命,结合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和打造首都高精尖产业“航母战斗群”的要求,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管党治党工作更加“严紧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岳明及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