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人社部发〔2018〕71号),对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第十四届全国技术能手、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北京电控  荣获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北京电控所属北广科技高级技师相新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表彰活动,是国家对全国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的奖励制度,也是对在技能人才培育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最高表彰。全国范围的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每次评选表彰人数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其中,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是从基层企业、技能人才培养院校和各类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公共实训基地、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中推荐选拔的,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和有关部门推荐,并经专家严格评审,最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 

近年来,北京电控注重发挥人力资源在企业发展中的“第一资源”作用,全面实施以提升人力资源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任务的“砺剑工程”,强化各类岗位人才能力建设,以适应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实际需要。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开发方面,始终紧盯产业发展战略目标,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健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开发体系,完善各工种的职业标准,优化职业生涯发展设计,提高福利待遇,营造技术技能人才环境氛围,充分发挥大师工作室、现代学徒制和新型学徒制作用,举办各种技能大赛,试点自主评价机制,启动“拔尖工程”,持续推进首席技师评选制度,引导技术技能人才参与关键技术的工艺攻关,各类创新实践活动层出不穷,突出校企合作优势,每年技能人才培训量超过1.5万人次、100多个班次,多次获得市级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培养了包括北广科技高级技师相新在内的一支具有高超技艺技能、敬业爱岗和职业工种发展方面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队伍,其中国家级技能大师2人、市级技能大师8人、北京市政府技师特殊津贴9人、电控首席技师28人。 

此次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是对北京电控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北京电控将以此为新起点,落实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继续加大对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力度,努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为北京市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国家科技创新和中国制造2025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