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城携手联想举办AI“芯”势力峰会

日前,由电子城集团、联想控股主办,联想之星美国Comet Labs及创E+联合承办的中美AI“芯”势力半导体创新国际交流论坛在北京创E+酒仙桥社区举行。论坛旨在连接全球人工智能在半导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落地,希望通过互动交流将中美两国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半导体企业,与上下游的合作伙伴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在全球化趋势下中美技术与应用场景进行融合的可能性,助力国内外芯片产业的未来发展。

论坛对相关热门话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专业人士就中美半导体领域创新发展差异、中美AI发展程度、芯片设计的困难与资源需求、海外人工智能芯片企业的发展等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解析。

目前,人工智能芯片的应用方向主要有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数据中心、自动驾驶、消费电子等。其中,传感器、各种控制单元、边缘计算模组、通讯模块随着所需处理的数据量成倍提升,对运算能力的要求显著提高,都需要其自身不断进行演进和升级。

电子城集团副总裁张玉伟作主题发言,他表示:

电子城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科技服务品牌企业,其业务一直在向科技服务内涵延伸发展,并与国内一些顶尖的科技企业、科研院所进行紧密的合作,打造电子城集团完整的科技服务体系。

电子城集团十分关注人工智能及芯片研发制造产业的发展,积极开展与相关企业的合作。目前,电子集团正在为联发科等业内领先制造企业提供服务,努力为人工智能芯片产业的不断进步做出贡献。

未来,电子城集团将继续深化科技服务内涵,持续关注并支持高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将组织多场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电动车、新零售、新物流、医养等应用场景领域的主题论坛,做好技术沟通平台,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