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子工会召开五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1月23日,北京电子工会召开第五届第二次委员(扩大)会议,总结2018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提出2019年工会工作的思路和要求。

北京电子工会主席缪国平代表电子工会第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电子工会积极围绕国企全面深化改革和电控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在促进产业发展、深化国企改革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实现新作为,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2019年,电子工会将在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指导下,按照北京电控党委和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围绕国企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围绕推进实施科技兴企、改革活企、人才强企、管理优企、党建立企“五大行动”,突出工会服务职工群众作用的基本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努力在促进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实现新作为。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围绕提质增效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开展创新创效;三要依法维护职工权益,落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四要加快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培育大批产业队伍人才;五要丰富职工之家建设内容,竭尽全力服务职工群众;六要提高工会队伍能力素质,增强创新工会工作本领。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完成好各项工会工作任务,为打好“三大战役”,全面实现电控“十三五”战略目标、实现“电控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聚力十三五,同绘新蓝图”主题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包括“经济技术创新”8个先进单位、25个优秀班组、44名标兵;“安康杯”竞赛10个优秀组织单位;“职工素质教育”12个优秀组织单位;“五保”竞赛12个优秀班组、25名竞赛能手;“节能减排”20个优秀班组、31名先进个人。

会上,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发表讲话,介绍了公司2019年工作会的主要精神,代表电控党委向各级工会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教育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大局;二是动员带领职工群众为打造北京高新技术产业“航母战斗群”共同发力,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团结职工、鼓舞职工、凝聚职工为北京电控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充分发挥工会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作用,在北京电控深化改革中教育引导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努力提升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