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北京:精细严实夯基础 稳中求进练内功

2019年是中国电子进出口北京公司进入北京电控的开局之年。中电北京在年度工作会上强调,要深化落实北京电控“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积极落实“五大行动”,在明晰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的同时,主动“转方式、优机制、练内功、防风险”,以精细严实的作风夯实基础,坚持稳中求进练好内功,推动中电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营工作要抓好六方面重点:一是重新制定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完成企业改制工作。根据北京电控战略发展规划,完成中电北京战略规划制定。按照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方向,完成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公司制企业。二是努力提高主营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依托北京电控的优势资源,围绕进出口主业的市场开拓和商业模式升级,针对市场变化积极调配好资源。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寻找适合公司发展的项目,加强与市属国有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业务领域。三是切实提升精细化科学管理能力。进一步完善资产经营管理制度,强化制度体系执行力度,深化落实资产职能管理、经营管理和物业管理“三个集中”。加强进出口各业务环节的把控,提高信息反馈质量,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要以职工为中心,继续保持风清气正、团结一心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四是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制定内控方案,搭建内控体系,进一步强化重大项目的投资管理,加强运营指标监测,保证现金流安全。五是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做好人才培训培养,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优化公司人才结构,积极探索适合公司实际的人才考核、激励和约束机制。六是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

党的工作要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北京电控“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和“五大行动”,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深化落实“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和“十六字”工作方针,以夯实基础为支撑,以破解难题为重点,以抓牢基层为关键,以强化监督为保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为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