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精彩亮相 “首都国企开放日”

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仪式于6月2日举行。北京电控牡丹集团和电子城集团在活动中精彩亮相本届活动,集中展现了北京电控信息服务产业平台和科技服务产业平台的发展成就。   

活动启动仪式在牡丹集团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军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丽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邹伟南和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巡视员刘玲,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等嘉宾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北京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历程展览和牡丹集团创业孵化、创意文化、创新科技展区,了解北京电子工业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以及创新技术成果 

本次活动牡丹集团开放了三条线路,北京牡丹园、山东烟台、黑龙江宁安三地联动,全面展出牡丹集团最新的创新成果。牡丹集团同时举办“数字牡丹”开放周活动,迎接市民参观。牡丹集团在本部精心设计了智慧园区、智慧孵化、智能科技、智慧融媒体、智能资讯、创意文化等六大展区,国内首台小型化5G+8K智慧融媒体工程测试车、融媒体服务云平台将首次向公众开放展示,最新发布的牡丹新零售管理系统、牡丹智采服务平台、数字化全息互动文化科普产品、牡丹云视频便携百宝箱等科技创新型产品也集体亮相。当前,牡丹集团面向数字经济、互联经济、智慧经济,以“建设智慧社会、服务数字生活”为己任,实施“创新+平台+生态”的战略布局,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国内知名的智慧科技型信息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

电子城集团开放线路是其科技孵化服务品牌“创E+”的酒仙桥社区。位于酒仙桥南路5号的老旧厂区华丽变身为搭载新内容、新服务的孵化载体,科技感十足的产品实验室、个性化的办公空间、充满阳光的咖啡厅、设施齐全的白领公寓以及青春四溢的创新创业气氛,让参观市民切身感受了老厂区新生命、新内涵。众多参观者中,24组家庭备受关注,他们有正值青春年华的创业主力军,有年近耄耋但仍对科技充满兴趣的老者,还有充满童真、积极探索的小朋友。在“创E+”VR加速平台实验室,参观市民穿戴上了VR设备,进入到VR虚拟空间,通过VR互动,进行了沉浸式体验。当前,电子城集团正深化转型,凭借“科技发展空间营造”“科技发展助推服务”及“科技资源资本运作整合”等方面优势,努力构建“科技空间服务”及“科技创新服务”两大发展体系,全面迈入科技服务新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