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党校召开外聘党建专家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研究工作质量,切实解决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借助外脑精准做好2019年课题研究,北京电子党校日前召开外聘党建专家座谈会。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电子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电控党建外聘专家库成员出席座谈会。

会上,电子党校介绍了学校“一一三一”核心战略内涵、党校文化手册、主体培训课程体系、特色培训和党建课题研究成果,并重点阐述了2019年党校承担的五项课题思路。随后,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电子党校党总支书记孙敏为外聘党建专家颁发聘书。电子党校汇聚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电控外聘党建专家库”,多位专家不仅党建理论深厚、熟悉国企发展历史和现实情况,而且视野宽广、党建经验丰富,具有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研究能力。

座谈交流中,外聘专家积极贡献智慧,为党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尤其是对智库建设如何更好服务基层、贴近企业,与企业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模式,解决党的建设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出了新的思路。针对2019年党建课题,专家们纷纷提出了不同的研究视角和对策,交流和思考逐步深入。张岳明强调,党校始终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紧密围绕北京电控深化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主动聚焦国企转型升级中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张书记还详细阐述了2019年课题的产生背景、亟待解决的问题、研究目的和意义以及后续调研工作的关键点,对党校更好地完成2019年课题研究任务提出了要求。

电子党校将吸收和借鉴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北京电控党委的要求,加大后续研究力度,力争取得新的成果,同时加快构建与北京电控改革发展相适应的新型党建智库格局,充分发挥党建专家库的作用,将外聘专家资源打造成为电子党校智库建设的融智平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