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烟台)园正式开园

6月12日上午,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烟台)园开园仪式暨牡丹(烟台)智慧工程中心揭牌仪式在烟台牡丹智慧园隆重举行。该园区由牡丹智慧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依托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产业联盟资源、以北京电控信息服务产业平台为战略支撑、基于牡丹集团IMS智慧+云平台总体架构,致力于将中关村和平台的产业资源赋能烟台园区,打造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烟台)园的新型产业生态闭环。

牡丹(烟台)智慧工程中心是牡丹集团智慧工程中心在烟台的分中心,主要以发展产学研带动自身以及周边区域在智能制造、软件研发、新媒体内容制作、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是涵盖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完整生态圈的综合产学研机构。

目前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园区设立了IMS智慧+云平台的研发中心、市场推广中心、数据中心以及开放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北京牡丹科技孵化器公司及北京牡丹创新科技孵化器公司两个国家级孵化器已经入驻园区,引进产业联盟配套企业达十余家,初步构建起了从软件研发、平台建设、系统集成、咨询服务、产学研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的体系。

牡丹集团董事长王家彬表示,牡丹集团投身于烟台开发区的双创建设和智慧社会建设,依托开发区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区位优势,立志复制北京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的模式,把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烟台)园建设成开发区重要的双创基地、智慧化建设示范基地和数字城市综合体,以及以科技和信息服务业为核心的数字科技型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和科技型成果转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