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城集团携手北科院构建“创新链”与“产业链”一体化平台

8月19日,电子城集团与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电子城集团旗下加速器“创E+”正式挂牌“北科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创E+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副总经理潘金峰,北科院院长郭广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构建创新链和产业链一体化平台,在产业、资本、项目和科技创新层面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一系列相关合作活动,包括: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基金助力项目成长、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共建科技实验室共享平台、共建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共建科技文化传播平台等,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跨界、融合,科技创新发展之路离不开优质资源的整合,这催生了科技服务业向各高精尖产业的快速渗透。电子城集团将充分依托北京电控在电子信息产业的优势资源,挖掘高精尖科技成果的应用场景,以“创E+”品牌为抓手,推动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的孵化加速及推广应用。

“创E+”是电子城集团科技服务体系内专注服务于双创生态的明星品牌社区,以专业的“社区+服务+资本”的全链条体系产品为社区企业提供孵化加速、社交生活一体化的双创环境;并以“产业基金+创投基金+股权投资”相辅相成的模式,积极推动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延展与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机构以及国际创新资源的对接合作,开拓包括科技产品商业化、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产品采购等服务。

北科院将积极发挥其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主力作用,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途径、新模式,共同开展高精尖产业结构相关政策、战略、规划研究,推进高精尖科学技术产业及科技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优质科研成果落地。未来,电子城集团与北科院将联合运营北科院及下属各所的存量空间载体,整合国内、国际优质创新资源,加强领域平台创新能力建设,瞄准领域前沿,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效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