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系统2020年全面预算编制工作启动

9月17日,北京电控运营管理部组织召开2020年电控系统全面预算工作启动会,对2020年全面预算编制工作的思路和内容进行宣贯、讲解,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北京电控运营管理部总监魏双来对2018年全面预算决算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北京电控整体经营业绩好于预期,产业规模突破历史新高,全部超额完成国资委签约指标;各二级预算单位按电控整体预算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监控及预算考评等形成完整闭环流程。战略发展部副总监刘俊伟介绍了北京电控整体战略管理体系,对战略规划的编制与修订、执行与评估的闭环管理体系及各产业平台明年的战略任务编制进行了讲解说明。运营管理部对2020年全面预算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布置了下一步具体工作,按要求各企业需在2019年12月上旬完成预算编制工作。

北京电控副总经理杜罗坤强调,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在这种环境下,各企业要坚持全面预算管理的全局性和刚性约束原则,力争完成2019年预算目标;同时在2020年全面预算编制过程中,既要尊重客观现实和规律,又要充分体现电控整体战略规划的愿景和目标,做好“十三五”收关年的全面预算编制工作。北京电控总部各部门要与各平台协同配合,加快建立全级次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和全网络的信息系统,既要为二级企业预算工作减负,又要在运营监控上为领导做好决策支持。2020年全面预算指标制定要坚持“4+2”的原则:要求4个“不低于”,不低于企业“十三五”规划值、不低于企业前三年平均增长水平、不低于国资委考核指标的分解值、不低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2个定性要求,既要符合电控“十三五”和“十四五”战略规划的要求,又要符合国家战略大方向的要求。

会上,电子城集团、易亨集团和北方华创分别就全面预算管理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