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在教育部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荣获佳绩

日前,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会组织开展了“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本次活动中获得“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信息学院结合高端贯通培养学生的特点精心设计系列读书教育活动,先后开展了世界读书日、朗诵比赛、五四表彰大会、“我为祖国点赞”读本诵读、板报评比、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朗诵会、到“红星基地”和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

这次教育读书活动在各党支部的带领下,从团支部、班级抓起,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培育团员青年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情怀,让团员青年在活动中亲身体验、感情伟大祖国的光辉成就,引导团青年从中受到触动和感染。学院所属8个团支部、17个班级、560名团员青年、共计3290人次参加了系列主题读书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主动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增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团员青年表示,将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