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维集团汇聚科技力量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电控所属单位迅速行动,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提供科技支撑。兆维集团作为北京电控智能装备产业平台载体,充分发挥高科技优势驰援一线,联合运营商北京电信,为北京市某区疾控中心、经信局等单位无偿提供远程呼叫中心坐席平台服务;为北京市医管中心及友谊医院、积水潭医院、儿研所等市属30余家医院,在疫情期间无偿提供视频会议系统平台服务;紧急上线了远程会诊、远程查房及远程会议功能,降低了战斗在防控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交叉感染风险,提升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效率,为科学防控、精准救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技术保障。

疫情发生后,如何通过科技手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避免一线医务工作者被感染,提高医疗机构工作效率从而提升收治率,成为北京电控智能装备产业平台科技工作者夙夜求解的重大课题。通过与某疾控中心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依托多年经验,兆维集团工作人员团结协作,日夜鏖战,仅用24小时完成了系统架构的定制设计、坐席使用培训和系统交付使用。系统上线后,技术人员不间断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确保系统高效正常运行,大大缓解了通信资源紧缺和坐席分散不统一的情况,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和鼓励,用技术为诊疗需求处理提速,用科技与疫情抗击赛跑。同时,兆维集团联合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无偿为医疗战线提供全视通视频会议和远程办公解决方案服务,保障了北京市疫情通报会在内等日均几百次会议的在线召开,为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注入了战胜疫情的科技力量。 北京电控兆维集团远程服务项目的全体干部职工和一线医务人员一样,坚守在抗疫服务保障工作最前线,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兆维集团积极响应武汉卫健委号召,第一时间将疫区急需的视频通信设备捐赠给医护前线,保障了疫情重灾区远程视频应急通信需求。接下来,兆维集团将继续以技术优势助力政府应急部门、医疗机构和各类公益机构,无偿提供开通远程服务技术支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