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技能高手入选第五批“电控首席技师”

第五批电控首席技师评选结果日前揭晓,8名技能人才获得“电控首席技师”称号。

此次评选紧密贴合“领航2025人才发展纲要”和“高精尖”产业发展需求,旨在加强“砺剑工程”建设,推动落实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拔尖计划”,培养、选拔和开发具有高超技艺技能的高技术技能领军人才,以进一步发挥他们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和带徒传技等方面的作用。 

电控首席技师每两年选拔一次,经过各单位组织选拔推荐,第五批共有8家单位的22名技师申报参选,涵盖液晶显示器件制造工、半导体芯片制造工、无线电调试工、电工、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等13个工种。评选过程中,首轮初审确保参评人员符合申报条件,参评信息真实完整,之后组织评审委员会专家集中评审,并充分考虑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复合技能型高技能人才的不同特点,从基本条件、技能水平、技术创新成果、指导带徒等方面对参选技师的综合条件进行评分,选拔出了具有高超技能水平、良好职业道德、丰富实践经验、在全系统或本行业中影响带动作用大、得到业内广泛认可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十二五”以来,电控已举办五届首席技师评选活动,累计有36名高技术技能人才获得“电控首席技师”称号。电控首席技师评选活动已成为北京电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广大技术技能人才展现才技的舞台,对于广泛调动职工学技术、比贡献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广大技术技能人才在企业生产、技术创新和企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推动电控高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