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召开庆“三八”视频会议 京东方援鄂医疗队等获表彰

3月6日,北京电控召开庆“三八”表彰视频会议,鼓舞全系统女职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的战略信念、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本领,为北京电控高质量发展奉献巾帼力量。

会议表彰了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合肥京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北京七星飞行电子有限公司铁氧体分厂烧结班、易亨集团财务部、北京北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群人力中心等24个集体北京电控“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授予北方华创曹晓棠、北广集团马萍、电子城集团杨霞、燕东公司赵美星等36名女职工北京电控“三八”红旗奖章荣誉称号。北京电子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长虹宣读表彰决定,号召全系统以获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学习她们的先进思想、敬业精神、创新精神,积极营造学技术、比技能、增才干、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实现电控“十三五”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七星集团797音响公司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安国荣讲述了自己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群众在天安门音响服务保障项目等重大任务中激情奋斗、勇创佳绩的先进事迹。“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北方华创集团晨晶公司研发工程师曹晓棠讲述了自己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多项国家重点工程配套项目中致力科研攻关、突破关键技术、填补行业空白的奋斗经历。“巾帼文明示范岗”集体代表、益泰集团北电科林彩车项目综合协调办公室李卫清讲述了9名女职工组成的巾帼团队在担当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群众游行彩车项目工作中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勇争一流,在重任面前彰显巾帼力量的生动事迹。 京东方智慧健康服务工会主席杨丽芳代表“巾帼文明示范岗”集体——当前依然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合肥京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发言,生动讲述了医疗队员们不惧艰难抗击疫魔、不畏困难救治病患的奋斗故事。 

会上,安国荣代表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宣读倡议书,号召全系统女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进取树形象、主动担当强作为、创先争优做表率、建功立业展风采。勠力同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贡献百分力量;积极行动,在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担当;立足岗位,在推动全面提质增效中发挥女性优势;弘扬美德,在维护企业和谐稳定中展现女性魅力,为北京电控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电控梦”汇聚智慧力量、增添靓丽色彩。 

北京电控党委常委、北京电子工会主席缪国平发表讲话,向依然奋斗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女同胞们致以崇高敬意,向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系统广大女职工及职工家属致以诚挚问候;介绍了北京电控取得的成就,肯定了全系统广大女职工做出的突出贡献,对进一步做好女职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营造女工组织的新局面。加强对女职工思想发展的趋势预测,把思想教育融入到完成工作任务中,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二要搭建女职工建功立业平台。不断扩大女职工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的力度和广度,让女职工明确建功方向、立业途径,在本职岗位上舞出风采。三要有效维护女职工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把维权职责贯穿于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积极参与、大力帮扶的全过程,努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四要夯实基础提素质,努力推动女工工作水平上台阶。坚持“促融入、重参与、抓项目、强自身"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五要创新活动内容,努力增强女工组织活力。针对女职工特点,精心设计主题鲜明、格调高雅、丰富有趣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 

北京电子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工会主席(负责人)、女工主任(负责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女职工代表等分别在电控视频主会场和各单位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