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550名党员参加“云端课堂”党员轮训示范班学习

日前,2020年北京电控党员轮训线上示范班(第一期)顺利结束,全系统550名党员通过“北京电子党校网络学习平台”和“电控e起学”微信公众号,完成了课程学习、提交心得、测评等内容,实现了党员培训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北京电控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线上培训,按要求认真完成了所有课程学习和培训内容,发挥了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承办此次培训的北京电子党校根据2020年培训计划和当前疫情形势,调整了学习安排、授课方式和培训内容,发挥自身教研优势,为北京电控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的党员量身打造培训课程,网络平台、微信平台同步上线云端授课,努力提升培训效果。

党员教育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根本措施。为了增强培训的系统性,深化党员对学习体系的理解和认识,本期培训课程设计了三个模块,分别是《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和《党性教育》,将所学课程融入各模块中。其中,《见“疫”勇为——充分发挥国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站在国企一线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角度,从北京电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典型案例和身边党员的真实故事,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现北京电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战“疫”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培训通过试听、测评从“宣讲家”“格局微课”等多方线上课程资源库筛选出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发改委中心等知名院校和重要机构的专家学者,并结合电子党校自主研发的电控特色课程,用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党员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内容。

参加此次培训的党员均提交了学习心得,累计十万余字。大家围绕坚持党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等内容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并结合本人工作实际,就如何践行“产业报国”精神、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为北京电控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