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北京电控各级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7月1日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北京电控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发扬担当精神,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任务中积极进取、努力拼搏。 

各单位深化开展“攻坚克难战疫情 关爱职工暖人心”活动,围绕抗击疫情和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加强对战“疫”一线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使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广泛开展主题党日、讲党课活动,增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迸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斗志;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全面小康、与爱同行”为主题,广泛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充分展现爱国奉献精神,北京电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所属各单位党组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简朴热烈的庆祝活动,并将庆祝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一往无前的信心,为北京电控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力量。 

电子城高科采取“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视频连线的会议方式,开展了“同心战疫保发展,砥砺前行展鹏图”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凝心聚力·奋斗担当》宣传片从“党建融入、从严治党、责任担当”三部分深入挖掘一年来各条战线上党员、干部、员工的感人事迹;诗朗诵《抗疫颂歌》、三句半《中国梦》充分展现电子城人“勇于担当、敢于迎战,直面矛盾、化危解难”的高昂士气;集团党委书记龚晓青以《同心战疫,砥砺前行,全面迈入科技服务转型冲刺期》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党课,讲述了从历史脉络看党的领导成就、从复杂环境中看党的领导力、透过疫情看科技发展趋势、加速完成科技服务转型等内容。

易亨集团以“一堂党课、一场竞赛、一张答卷”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集团党委书记陈兵慧讲了一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做好企业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的党课,强调要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旗帜鲜明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责无旁贷承担起政治责任;开展了“学习党务知识、争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提高了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筑牢初心、以学促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了“新时代国企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答卷活动,营造“学以致用,以学促做,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将学习教育记于心、化于行,学以致用、以学促做。此外,易亨集团还采用电话走访的方式向全体离休干部表达慰问,发去了《致易亨离休干部的慰问信》、邮寄了口罩,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燕东公司通过视频连线与京外产业平台团队代表举行座谈,公司党委书记王海鹏、总经理淮永进向远在遂宁、扬州的党员表示问候,共同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强调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全面发展。燕东公司还开展了“迎七一党员知识答题”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微信进行网上答题,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础知识、基层党组织建设、燕东公司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疫情防控知识、安全生产知识等方方面面,寓党员教育于学习答题之中。 

北京电子党校采取“现场+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党总支书记孙敏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文化渊源,深刻认识中华民族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克服困难、生生不息的强大力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拿起纸笔一字一句将入党誓词认真地誊写在纸上,更深深地印刻在心间。 

久益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党日活动。东电实业的活动主题为“防疫战争中的迎七一主题党日”,利用学习强国软件的视频会议功能,组织了《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主题党课,教育党员干部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把初心使命落实在行动上。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主题党课,教育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做专业、优秀为民服务的“社保人”。 

北广集团开展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建创新项目、优秀“爱献做”项目表彰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工作中奋发进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双胜利”汇聚精神力量。 

信息学院组织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活动,号召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对标先进、争创先进、争当先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北特高、双特高建设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中电北京举办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李森围绕“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提升创新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强调要坚守信仰信念,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首都国企肩负的责任,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初心使命,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共学共建共享”创新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和诵读,以录音的方式共建共享学习资源库,帮助大家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共同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助力中心工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