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北京电控在行动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北京电控积极践行脱贫攻坚战略,勇于担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0年上半年,北京电控及所属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的同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北京电控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实施方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京东方以鄂尔多斯、固安子公司技术升级项目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以产业扶贫拉动当地就业、助力当地脱困;积极开展公益扶贫捐赠活动,资助内蒙古兴安盟、河北承德近200名贫困家庭小学生,以公益扶贫帮扶贫困地区群众,为脱贫攻坚献爱心、献力量。 

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开展党建扶贫。兆维集团、正东集团、易亨集团、北广集团、中电北京等单位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详细了解北京市扶贫支援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强化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工作主动性。大家走进各地扶贫特色馆,使用扶贫爱心卡踊跃购买优质特色农产品,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各单位积极开展消费扶贫,通过食堂采购、工会采购等,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久益公司积极发挥工会作用助力决胜脱贫,端午节前夕,公司各级工会采购了5万余元的扶贫产品,用于本单位员工节日慰问,“以买代帮”,在关心关爱职工、维护保障职工权益同时,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北广集团工会积极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会员参与消费扶贫,落实消费扶贫政策,优先采购贫困地区扶贫产品,多次采购大米、干果等慰问品,聚心聚力,聚爱聚暖。  

为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各单位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按照《北京电控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制定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大华公司按照电控和本单位实施方案,制定了《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计划表》,细化了扶贫工作的内容、目标、时限,明确了责任部门、实施主体,提出了“食堂预留不少于30%采购费用进行定向采购”“工会直接采购对口帮扶地区或通过双创中心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党支部均完成不少于1次党建扶贫活动”等具体内容,促进扶贫工作按计划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