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党委印发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指导意见

 

 

日前,北京电控党委印发《关于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旨在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进北京电控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北京电控党委“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和“十六字”工作方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打造高新技术产业“航母战斗群”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优势,为实现北京电控中长期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意见》强调,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聚焦发展,坚持互促共进”为原则。工作目标是:清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什么”和“怎么融”,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过程中存在的认识不深、举措不实、保障不力等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体系机制,着力构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格局,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推动力和凝聚力,打造一批有特点、有实效的融合项目,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意见》提出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重点:一是推动政治领导与战略引领有机结合;二是推动思想理论武装与文化育人有机结合;三是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与人才资源管理有机结合;四是推动改进作风与破解难题有机结合;五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风险防控有机结合。

《意见》强调,要健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体系:深化体制对接,健全有效制衡、协调运转的法人治理体制,构建齐抓共管的管理体制;深化机制对接,建立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同步谋划的工作机制;深化制度对接,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融入公司分层分类的制度管理体系;深化工作对接,统筹工作载体运用、工作力量配备、工作机构建设。

《意见》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加强成果转化,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