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迅速传达学习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12月4日下午,北京电控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当天上午到北京电控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如何落实市领导要求、推动北京电控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和工作安排。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介绍了蔡奇书记到北京电控调研的有关情况和蔡奇书记的指示精神;与会人员逐一发言,畅谈感想感受。会议认为,蔡奇书记在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到北京电控调研,对于北京电控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做好“十三五”收官和谋划“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蔡奇书记在调研中高度肯定了北京电控发展战略和定位,高度肯定了北京电控近年来发展成果,高度肯定了北京电控的科技创新地位,高度肯定了北京电控的未来发展目标,这是对北京电控的信任、支持和鼓舞,为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了信心、提振了士气。蔡奇书记对北京电控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是对北京电控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极大促进。

王岩围绕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蔡奇书记到北京电控调研指导的重大意义。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科技自立自强的自觉性、主动性出发,深刻认识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的重大意义;要从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出发,深刻认识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的重大意义;要从北京电控建设国际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出发,深刻认识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做好宣传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要通过领导干部联系点宣讲、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确保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宣传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是加快制定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行动计划,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行动方案。行动方案要与完成“十三五”任务相结合,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经营目标,为“十三五”圆满收官。行动方案要与市委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行动方案要与“十四五”谋划工作相结合,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布局。

北京电控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