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日前,北京电控所属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及北京电控党委的有关要求,纷纷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针对本单位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各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这项工作突出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把中央的有关精神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燕东公司在部署会上强调,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燕东公司肩负着“守心铸芯、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要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和北京市的发展大局,坚持不懈把燕东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信息学院强调,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以此作为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重要途径。

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电子城高科强调在六个方面做好学习聚焦,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以“学党史忆成长,谋转型促提升”活动促进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在企业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易亨集团指出,要提高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集团的使命责任,始终做到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福祉,切实用工作落实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收获转化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益泰集团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推进“十四五”战略相结合,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北京电控“一二一一”核心战略和信息服务平台“124X”核心战略。兆维集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紧扣两大核心业务,优化内部产业布局,持续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厚植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规模化发展。大华公司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勇于担当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践履知行合一,与时俱进提高本领,在提升市场能力、技术能力、资本能力和管理能力上下功夫,在强化人才驱动、创新驱动、党建驱动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各单位强调要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但不流于形式,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七星集团提出了“七个一”的基本要求,即看一两本党史书籍、进行一两次学习研讨、学习一两个先进人物、讲一两次党课、看一两部党史题材电影、参观一两个红色教育基地、写一两篇心得感受等,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电子党校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理论水平,运用“串珍珠”的方法将党的历史上的闪光点组合起来,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党课教学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兴趣、引发广泛思考,以实现新型党建智库和北京电控支撑平台建设目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动学校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