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画廊周北京成功举办

日前,由七星集团举办的第五届画廊周北京成功闭幕。本届画廊周活动的参展机构阵容、来访观众数量、线上内容浏览量等创历史新高,反响强烈。

本届画廊周北京的主单元参展机构覆盖了798艺术区等7个艺术聚集地,并且从去年的22家拓展到29家,较去年增长了31.8%;艺访单元不仅带来了8家国内外画廊的展览,也在线上持续推进国际文化交流,与苏黎世艺术周合作举办了以“聚焦画廊:国际交流中的应对与合作”和“企业收藏”为主题的论坛;公共单元的主题群展“无限的公共”则通过艺术家们跨媒介的表达重新定义与解读了“公共领域”这一概念;新势力单元通过论坛形式开展,从多元角度解读了“新势力”艺术现象。 

本届画廊周北京在贵宾日期间围绕主单元和特约单元举办的3场主题论坛及围绕市场展开讨论的3场收藏论坛均获得了与会嘉宾的积极反馈。公众日期间成功举办了一系列自主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为期4天的艺术书工作坊、9场大众艺术之旅、4场主题论坛以及与美凯龙艺术中心合作的特别公共项目“日落放映”,吸引到更多公众走进当代艺术中。本届画廊周活动实地来访观众数量达到19.9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了72%,同时,活动期间线上关注度持续上升,仅新浪微博相关的话题阅读量累计达1,64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