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北京电控系列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成功举办

“党的百年光荣传统是凝聚力量、继往开来的动力源泉,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干大事的情怀,也要有奋进新时代的勇气”“时代在变,但匠心不变。要发扬艰苦奋斗、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我国迈向世界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一句句深切的话语,表达了电控职工不负使命守初心、勇担重任促发展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6月10日,北京电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开启。首场宣讲会在北京燕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这项活动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展现爱党情怀和产业报国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奋进十四五、筑梦新征程”的积极热情,全力以赴推进北京电控“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实。

首场宣讲会8位宣讲人来自基层不同单位、不同工作领域。他们当中有在我国电子工业创业时期作出卓越贡献的老前辈,有坚守岗位、拼搏奋斗、取得突出成绩的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筑梦电控人”代表,也有模范先进人物的身边人、产业人代表。“老中青”三代用真情实感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展现了电控职工“产业报国”的初心情怀和奋进新时代、勇攀新高峰的精神士气。

88岁高龄的兆维集团(原738厂)原交换机产品总设计师冼锦荣讲述了他在我国首台电子交换机研制、电子工业创业发展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和奋斗故事,展现了老一辈电子工业人艰苦奋斗、精益求精、顽强拼搏、匠心筑梦的精神。七一八友晟质量管理部检验班班长管文会作为第二届“筑梦电控人”获表彰人物,以自身和身边人立足平凡岗位、脚踏实地奉献,为国家多个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研制配套产品所做的突出贡献,展现了吃苦耐劳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敬业精神。北京市劳动模范、大华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制造基地主任、市场营销中心副主任岳春梅讲述了她和同事们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瞄准行业标杆积极推进精益管理新方法取得的成效以及推动营销管理实现的新突破,展现了攻坚克难勇担当、追求卓越促发展的进取精神。第二届“筑梦电控人”获表彰人物、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产业互联网学院教学副院长孙奇讲述了他在创新教学模式、推进产教融合、培养产业高端技术人才中所赋出的艰辛努力,展现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新篇章的职业精神。益泰集团团委书记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思丽讲述了牡丹集团以党建引领、以文化筑基、靠发展赋能,努力创建和谐企业,矢志不渝砥砺奋进、众志成城馨香如故以及企业职工重任面前勇担当的人和事,展现了优秀企业文化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第二届“筑梦电控人”获表彰人物,燕东科技生产制造部管理组组长李铁铮介绍了自己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推进党的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先进经验,讲述了他和下沉干部团队支援西红门村镇抗击疫情的战斗故事,展现了不畏艰苦、兢兢业业、拼搏奋斗的精神。京东方集团副总裁原烽以《让文物活起来》为题,介绍了京东方在文博展示领域创新探索,通过计算机视觉算法、图像超分技术、图像修复技术等推出的“智慧博物馆解决方案”及成功案例,诠释了京东方在推动物联网转型过程中勇于创新的精神。北京电控战略发展部总监历彦涛对《北京电控“十四五”规划》进行解读,详细阐述了“一二一一”核心战略的思想内涵,介绍了电控“十四五”总体规划、产业规划、职能规划的主要内容,对于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战略执行力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宣讲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使在场职工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奋进十四五、筑梦新征程的热情和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创新进取,拼搏实干,勇创佳绩,以良好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