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1位

9月25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1中国企业500强等榜单,北京电控上榜多项榜单序列。

名列“2021中国企业500强”第151位

名列“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63位

名列“2021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第10位

名列“2021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第5位

名列“2021中国500强发明专利数量前十名公司”第6位

北京电控在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排位,较去年提高11位;其它榜单排位也均有提升。北京电控已连续四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等榜单,展现了“十三五”期间强劲的发展实力,在服务国家产业发展大局中有效发挥了国有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0年,北京电控面对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国际环境,坚持强化战略引领,采取积极有效应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保持高强度科技投入,全年研发资金支出120亿元,新增申请专利1万件、授权专利约7000件,抓好重大项目、重点任务落实,取得多项重要科技成果,实现了经济规模、经营效益和经营质量的新突破,营业收入、实现利润等再创历史新高,圆满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

面向未来,北京电控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一二一一”核心战略,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