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艺术区步行街惊艳亮相

日前,798艺术区经过全面改造的798路和798东街焕然一新,从昔日的“夹缝道”变身为步行街,成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之地。

798路和798东街是园区的两条主干道,汇聚了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现代汽车文化中心、亚洲艺术中心等多家知名艺术机构。改造后的步行街视野变得更加开阔,环境更怡人,游园更加安全,可让游客获得更好的体验。

此次步行街改造拓展了798主要区域的街区空间,对街区形象进行了全面升级,主要包括景观亮化,重新铺装破损路面、雕塑美陈等公共设施,进一步增加公共的休闲活动空间。步行街还在原有街道单一艺术业态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将艺术与商业紧密结合在一起。

步行街改造以“创新性管理+专业化服务”驱动,释放了聚集效应,从而产生人流,成为园区的亮点,为798增添时尚和活力。改造后的步行街,一方面给参观者带来了更安全、更沉浸的游园体验;另一方面优化了园区的交通架构,缓解园区开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同时也为园区入驻机构创造了更好的工作环境。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步行街的改造大大降低了办公区的汽车噪音,改善了办公环境。

行走在798步行街上,随处可见艺术元素。从街头醒目的“三只红恐龙”,到包豪斯广场的《左耳进右耳出》,都出自著名当代艺术家之手。来自国内外的街头艺术家们,把他们的创意挥洒在街边的墙壁上。工业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全新的逛展体验,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这条街上完全没有车辆通过,我们可以非常悠哉悠哉地进行艺术游览。”前来观展的游客如是说。

据悉,798步行街未来还将增加装置艺术雕塑、喷泉、夜光大道等,进一步提升798艺术区的吸引力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