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走进北大红楼和中法大学旧址

10月13日,北京电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等中心组成员及电控总部干部员工来到北大红楼和中法大学旧址参观学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北大红楼是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五四运动策源地和出发地,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光辉一页。电控中心组成员一行来到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

中法大学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地之一,培养出一批具有爱国主义情感和进步思想的学生。中法大学旧址列为“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之一,2021年国庆期间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电控中心组成员一行来到中法大学旧址,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两个专题展览,回顾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的历程。

“觉醒年代”的记忆再现了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大家置身红楼图书馆、阅览室、五四游行筹备室、大教室等历史场景复原景观,认真观看李大钊《狱中自述》,毛泽东、蔡和森建党通信等数十件重点文物以及《新青年》杂志、多版本共产党宣言、全套《共产党》月刊等珍贵史料;仔细观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过程中的重要文献文物、图片资料、艺术作品,结合历史场景复原等展陈形式,感悟革命先辈点亮真理火种的坚定信仰,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感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突出成就。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了产业报国精神、增强了肩负重任勇攀事业高峰的奋斗热情。

大家表示,这次参观学习使自己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用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在产业报国新征程上不懈奋斗,为北京电控建设世界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作出新贡献。